感谢这位朋友!
昨天我发了一篇文章叫“我真的求你们了”。里面我述说了我对一种“风气”的厌恶,和我不知如何是好的困惑。
然后今天有一位叫“晚枫知秋雨”的朋友向我这样说
无所谓了,缺什么找什么。众所周知白日宣淫不合周礼。但是毕竟食色性也,十几二十岁的年纪堵是堵不住的。胆子大有行动力的或约或谈,胆子不够大的就去网上找。
galgame完美契合胆子不够大内心又蠢蠢欲动这部分人的需求不是么?galgame带这种被传统思潮“禁止”的标签,必然会吸引大批冲着这个标签来的人。人家就是奔着HCG来的,galgame对他们来说无非是电子斐济杯,你指望这帮兄弟去欣赏斐济杯的艺术性?人家只会讨论这个杯子撸的够不够爽。
谁占据话语权谁就有定义权,凭心而论,你觉得是奔着斐济杯来的人多,还是奔着艺术性来的人的多?一个是温饱需求,一个是精神追求,只有吃饱了才有可能去讨论艺术的可能性。这种人哪怕你丢给他EVA,还不是被当黄片看。
只有贤者时间,才有可能思考艺术与哲学。要是玩家真的都奔着全年龄去,中二社也不至于出夏空的英仙座回血。
再以及,如果按照销量看galgame,那一眼望去galgame还真就一堆R18的。当一个标签在整个群体里占比如此巨大,外人来一句galgame都是黄油一点也不过分啊。就如同我说广州人日常交流都说广州话一样,哪怕确实有不少广州人用普通话交流,但是你也不会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问题不是。
我的困惑突然就解开了。一下是我的理解:
听君一席话,我瞬间感觉茅塞顿开。困扰了我两天的问题,原来是因为四个字“理念不合”。我玩废萌gal时,注重的是情节,结构与视听体验。它能不能给我带了一种令我欣悦的体验,能不能向我述说一段让人温暖的恋爱。而对于HCG的态度是是辅助剧情的工具,而不是主导,剧情能因为它而加分。在玩剧情向作品时更不用说,我会沉浸在一个崭新的世界观中,好好感受故事。哪一种玩家都没错,都是我们gal群体的一员。只是某些群体成天干些祸害集体的事,让我略感不满。我有点担心:放任他们这样做真的没事吗?如果说之前“柚子社”还能说是被自己部分玩家弄成这样的。那这次的【甜3】呢。等到下次又会是哪一部作品?对于喜爱这个作品的玩家来说,不会太残忍了吗?
在次衷心感谢所有在我上一篇文章分享自己见解的朋友,还有:
我真的太喜欢“Hikarinagi”了啊!

评论 12
现在的人喜欢把某些人和某个群体贴上统一的标签,但是很多圈子的人都是互有交际又互不影响的,圈外的人不了解喜欢随意发表自己的意见质问圈内的人,这种人根本没有交流的必要也无需在意他们的意见。人本来就是复杂的动物,标签化确是现在的网络潮流,所以无论是喜欢讲述还是喜欢倾听的人我都很喜欢呀
来晚了,但针对您上篇文章还是想嘀咕两句,就在这个帖子下吧。只能说坦然接受吧,这类话题已经讨论得够多了,好像许多人都有过“身边圈外人误解gal”之类的经历,当然我也一样,那时最多也就付之一笑吧。记得之前见到过某位gal友说过“清者自清”来着。
差不多释怀了喵。我也差不多能往前看了。有你们这些理性的玩家在,我真的觉得很幸福。
而且我对别人这么说我根本无所谓。只是现在网络上的这种“风气”(可以看我的上一篇文章),我很讨厌(详细理由也可以看上篇文章),这在给我们的圈子带来了不算小的恶性影响。但“晚枫知秋雨”这位朋友说得对,应该过一会就没那么猖狂了,不理反而是最好的处理方式。
希望这个社区能成为圈内人的清净的“家”。
我自己是因为剧情加上涩涩才玩,全年龄总觉得缺了点感觉,但我玩到hcg都是加速跳过看大概样子就好的。可能在我看来涩涩对于这方面不可缺少的吧
是的,我的理念也是可以跳过但是不能没有。现在不知道为什么,galgame因为网络上的梗破圈了,身边知道我玩gal的一部分觉得是黄油老,一部分要资源的也是想文字里说的一样当片看。现在也挺不知道怎么说的
对比现实,有的人谈恋爱是因为喜欢,有的人是因为发情,只在乎身体的人何谈在乎一个人的内在。国内现在环境还不支持能让这些东西明面,让r18像那边一样管理的上还早呢,因为封建以及傻子大多数,防止闹事一刀切很有用,但是没有发展,不仅仅只是gal,现在很多东西都是这样,都是环境的缩阴。这就形成了不知道的不知道,知道的没法说也说不清,还有人会恶意搞事情,就更乱了。所以我也觉得,只要这些东西还在,没必要去理论,对抱着想要了解的人可以去进行解释,对其他行为避开就是最好办法了。我看个番都能被那些爱国玩意说呢,巴不得证明自己爱国:公主连结:冷漠:
终究理性的人少,单纯的欲望比较多。柚子第一次出圈我入的,刷那些视频了解到的什么0721,但我也只是乐,后面无聊想起要不要试试玩gal然后去买千恋万花开始入坑的。所以我觉得再怎么传,什么人就以什么思维去看。我觉得r18gal确实算黄油但也只是其中一个分支,全年龄是属于独特的一个项。很好奇你朋友知道巧3不是全年龄后还玩不玩:公主连结:邪恶:
这画风,【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】也是这画师吧。要说我有什么看法呢,可能就是没想到这位画师也会参与非全年龄段gal制作吧。问我会不会玩的话,当初【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】我没想玩就是因为画风太幼了。我不太喜欢。对我来说第一是剧情,第二便是画风,这两个占大头。对于是怎样年龄段的作品,我都不会在意。就像【甜蜜女友2】,我一开始觉得是全年龄段作品,但后来才知道不是,这和我还会不会玩也没有什么关系。除非剧情真的很好,不然不中意的画风很容易就把我劝退。
说错了,剧情我是啥都看,只要感兴趣r18全年龄都可以,只是说全年龄总感觉缺少点东西,所以我还是偏向于r18的,而且全年龄要求剧情,动不动就是刀,受不了。我范围算是广的吧,一般的百合的拔作的,现在除了拔作很少玩,百合和一般都在
没有更多了